formosa

中部 > 苗栗縣 > 苗栗西湖渡假村

苗栗西湖渡假村

   
   
   

飯店類型 : 休閒渡假飯店、溫泉SPA飯店、豪華頂級型

飯店參考星級:

連絡電話 : 037-876-699

傳真電話 : 037-837-996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網址 : http://www.westlake.com.tw/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關於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從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不久即可到達。西湖渡假村創立於1989年,是一強調歐式花園景觀及親子遊樂設施的遊樂區,且連續14年榮獲『特優等遊樂區』;西湖渡假村內有凡爾賽花園、恐龍世界、木化石區、12生肖雕塑花園、原野樂園、靈山洞、森林烤肉區、蝙蝠洞、湖畔(西湖)、叢林生態教室、綠色峽谷、巨蛋表演館、幸福廣場等多項設施,此外還附設有花園餐廳與香草世界的休息站,美麗的景致堪稱為全國最漂亮的休息站。


💜設施介紹:


西湖渡假村目前設有遊樂區和懷舊卡通主題區,遊樂區中設有多項進口的機械遊樂設施,海盜船、太空戰艦、星際穿梭、愛情列車、旋轉馬車、世紀大對決等六項設施,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體驗樂趣。
懷舊卡通主題區以安徒生為主題,有『安徒生異想世界』、『童話變身亭』、『安徒生童話走廊』、『安徒生童話主題場景』、『國王嚴選伴手禮』和『生態彩繪趣』。在園區內佈置不同實景,串連不同的故事,如買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等;童話變身亭讓小朋友變裝成為童話主角;結合3D科技、利用多媒體引領遊客進入安徒生的童話人生;有觸動式的故事書介紹安徒生的經典童話,利用影像攝影鼓勵小朋友大方說故事,特殊造型硬幣拓印出友誼、愛情、快樂、富有、冒險、聲望等祝福,指定位置的剪紙互動區,在夢想牆上投射不同的希望,加上桐花投影互動,讓三義落英繽紛的美麗場景盛開呈現;另有各項生態彩繪DIY,讓大小朋友一起動手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小物。




麗景中餐廳
主打料理中式合菜

營業時間早餐07:00~09:30 / 午餐11:30~13:30 / 晚餐17:30~19:30
※ 視團體預約用餐開放




美人湯SPA
擁有全國最優質的碳酸氫鈉美人湯。
【開放時間】每日 15:00-22:00 18:00-19:00 (此期間暫停開放)每週一公休
【收費方式】住客每人NT$100 / 非住客每人 NT$300
【注意事項】

1.男女分池,不著任何衣物(裸湯)
2.為安全起見,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請勿進場
3.為保障安全,使用美人湯SPA請留意現場說明並遵守使用規範


運動健身房
設有跑步機、健步機等心功能器材,供住客免費使用。
【開放時間】06:00~22:00



電腦網路室
【開放時間】09:00~23: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
北部遊客:台北轉運站4樓10號月台 ( 台北市大同區市民大道一段209號 ),直達西湖渡假村。
南部遊客:豐原火車站前 ( 豐原區三民路46號 ) 搭乘豐原-台北班次,直達西湖渡假村。
注意事項:桐花祭期間的六、日,客運靠站地點為臨時招呼站 ( 西湖渡假村拱門下 ),請搭乘遊客留意。平日停靠點為西湖渡假村候車亭。訂位專線:04-25222203
 


台鐵
於三義站下車後再搭乘計程車 (距離4.3公里,車程約9分鐘)
凡住宿者可預約免費接駁至園區(接駁服務提供時間為09:00~17:00)
預約電話 037-876699。請於三日前預約完成,入住當日恕不受理預約。
 


高鐵
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再由站內 ( 新烏日站 ) 轉台鐵至三義火車站 ( 約30分鐘1班車 )
(距離38公里,車程約31分鐘)


✅遊覽資訊


龍騰斷橋     距離: 6.5公里 (車程約12分鐘)
龍騰舊稱「魚藤坪」,相傳先民在開墾初時,鯉魚潭有鯉魚精危害地方,鄉民苦不堪言。為了克制鯉魚精作怪,遂在龍騰山區遍植魚藤,同時,又將東面的高山稱為關刀山,用意是藉關刀山斬魚藤,以毒殺鯉魚精,最後魚怪果然不再危害,居民從此安居樂業。至臺灣光復設村後,村民認為「魚藤」不雅而改名為龍騰。
民國24年(西元1935年)4月21日清晨,臺灣中部大地震,震央即在關刀山附近,三義地區受災慘重,巍峨的山線鐵路龍溪橋完全震毀,震後在原橋西側另建新橋,遺下拱型橋柱,挺立在烈日風霜裡,供後人憑弔。搭火車經三義時,龍騰斷橋遺跡打眼前掠過,令人印象深刻。
民國88年(西元1999年)9月21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開放時間: 08:30~17:00   距離: 1.9公里 (車程約4分鐘)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為雅聞生技集團,研發香草、蔬果培育,優化植物品種,提升植物機能性,並兼具觀光、教育、休閒功能之園區,園區佔地2公頃,種植喬木、灌木、草本香草植物數百種,區內更有一座國內首度開放參觀的高科技LED密閉環控植物工廠,採用高科技環控、LED及層架式栽種,不使用農藥、不受重金屬污染,真正達到「生機飲食」標準,不只看得到先進的種植技術,還能吃的健康營養,享受知識與休閒的觀光之行。 園區範圍廣泛,種植大量的香草植物,噴霧的香氛步道、充滿南洋風味的木製休閒區與石雕噴水池、最吸睛之處,莫過於有白色荷蘭風車相伴的玫瑰花園,景色繽紛燦爛,還種植了時下最夯的療癒多肉植物,以及令人驚豔的後山玫瑰園更具精緻細膩的巧思,佇立其中,彷彿置身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勝興火車站        距離: 4.2公里 (車程約9分鐘)
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標高 402.326公尺,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勝興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6年(西元1906年),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治時代的設備,例如與泰安之間作為列車通行證的「電器站牌」,現已改為中央控制系統,這套設備也就逐漸成為歷史。
民國87年(西元1998年)9月23日晚上9點10分車次167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
現在到勝興車站的遊客卻多了一份緬懷,停駛後列車不再來,反而多了新人拍攝婚紗的懷舊場景,越野車手馳騁的新天地,還有三五成群的遊客走進隧道探險的新風貌。擁有多項第一的勝興站,在各方的關愛下已於民國88年(西元1999年)4月16日經苗栗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至此深富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文物得以保存。



飛牛牧場        開放時間: 07:00~19:00         距離: 16公里 (車程約25分鐘)
全票: 220/張
、學童票: 180/張(國小一年級~國小六年級)
、敬老票、幼童票(三歲~幼稚園): 150/張
停車費: 小型車$50/部、大型車$100/部(20人以上)

民國64年(西元1975年),政府輔導剛從美國受完酪農專業訓練回國的有志青年,在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的保安林地旁,一個俗稱九層窩,種滿相思樹林的山坡地,開墾為「中部青年酪農村」,作為全臺專業乳牛養殖示範區,這是現在飛牛牧場的前身。地形上,背倚著火炎山丘陵地,登高向西遠眺則可隱約看見臺灣海峽,而後山更有一條頗具歷史意義的挑鹽古道。在民國74年(西元1985年)將「中部青年酪農村」轉型為休閒牧場,結合了日本牧場設計與美國的景觀設計,造就了今日的美景。牧場主要的自然生態資源為乳牛及蝴蝶,在標誌設計上以「飛牛」二字做為結合,更以天空、草原和牛奶的顏色調和出「飛牛牧場」獨特標誌來。在民國84年(西元1995年)正式對外開放,提供國民一個具有鄉野氣息的遊憩場所。
飛牛牧場因為有飼養牛群,場方利用這些牛隻的排泄物來改良土壤,並廣泛地種植有機蔬菜。在3公頃餘的有機園區裡,可食用無水污染及空氣污染的自然條件下,目前種植一般家庭使用的綠葉蔬菜及香草植物,供園區內的餐廳使用。場內專業乳牛的飼養管理,呈現多重變化的視覺享受,並饒富教育性、知識性。在這裡可充分體驗酪農生活,並了解到乳牛的生態,還有機會親自體驗牛乳的生產過程。


 

訂房最晚保留時間: 無
加床服務:$1000/人(含早餐、入園門票及備品)
加人服務:$500/人(含早餐、入園門票,不含備品、棉被及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