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東部 > 花蓮縣 > 花蓮新光兆豐農場

花蓮新光兆豐農場

   
   
   

飯店類型 : 休閒渡假飯店、溫泉SPA飯店

連絡電話 : 03-8772666

傳真電話 : 03-8771556

地址 : 花蓮縣鳳林鎮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網址 : http://www.skcf.com.tw/index.php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關於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原為河川新生地,民國六十三年本公司承購這片土地時,滿目石礫、巨石纍纍,開墾之初,苦頭吃盡。
當時為了要有足夠的土壤來種植作物,我們利用雨季時進行放淤,導引河水流入八千餘小坵塊,一點一滴的累積表土厚度,在土壤達到一定厚度後再將小坵塊推平成為大面積的耕地,這一向土地改良工作,前後就耗去二十多年的時間。
而且期間遭逢多次嚴重的颱風侵襲、河川潰堤,使辛苦堆積成的土地在一夕之間就回復石礫遍佈的原貌,農作物嚴重損失,但農場上員工毫不氣餒,發推拓荒精神,前仆後繼,再接再勵的不斷進行開發,目前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景象,正是全體同仁不畏艱難、共同戮力開發的成果。

兆豐農場有天然的大自然景觀及豐富的動物區可參觀。
兆豐農場的渡假飯店區全部以渡假木屋為主,渡假木屋前皆有不同的庭園造景、單棟雙拼、景觀洋台,小木屋皆使用美國愛荷華州北方松木所建造完成,冬天溫暖夏天涼爽,防潮濕及含芬多精之特性。



💜設施說明:

 
拓食堂 
早餐是您旅程的尾巴亦或是再出發,讓我們獻上每日精心烹調的料理,採用新鮮在地小農食蔬,在您享用美食的同時,可眺望遠處青蔥翠綠的山巒,望著窗邊綠草如茵的美景,結合美食與美景的用餐環境,讓您享受最Relax的早晨。
【營業時間】06:30~09:30




莊園咖啡廳
園區內的墾夢故事館一樓,設有『莊園咖啡廳』,這是一間鄉村風格的料理廚房,希望提供給遊客溫暖的飲食空間、舒適的用餐氛圍。
在這裡~每個角落、每個視野,都是你可以隨意取景的美好畫面,也是你旅途中的最值得收藏的風景!



 
二子山溫泉SPA
源泉為中央山脈二指山之水脈,於89年6月特邀全日本探勘專家費時近二個月時間於地底1520M處成功鑿出本溫泉。
經檢驗報告指出本溫泉水質為【PH值為7.1、鹼度1.93×10mg/L、硬度199mg/L、硝酸鹽氮0.059mg/L、鐵0.694mg/L、鈣62.6mg/L、鎂8.28mg/L】之碳酸氫納泉。 【國立台灣大學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合設工業研究中心 環境品質檢驗室 檢驗編號:E91A370D745 報告編號:E91D745】碳酸氫納泉含有碳酸氫納的溫泉水,對皮膚有滋潤功能,此種溫泉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泡此湯對皮膚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而燒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因此有『美人湯、黃金泉』之稱。
【開放時間】17:00~22:00



景觀草原
在草園區旁咖啡廳點一杯咖啡,小口的啜飲,閱讀喜愛的書籍,午後的寧靜是一種奢侈。



鳥園區
農場現有動物約30多種,鳥類約200多種,遊客在這裡除了可觀賞外,還可進入生態大鳥籠,近距離的貼近觀賞鳥兒飛翔。遊園區也努力保育自然生態,目前在開放的區域,經統計約有100種依季節性出沒的動物、鳥類,為永續台灣留下美麗環境的心意。



 
動物區
本場動物均是可愛的草食性動物,園區內有單峰駱駝、非洲動物斑馬、澳洲動物小袋鼠、南美洲二趾樹懶、北美可愛討浣熊、台灣山羌、黑山羊、 梅花鹿、台灣獼猴小白、羊駝、迷你馬、驢子、台灣野豬、狐蒙。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棲地環境特性不同的兩棲爬蟲動物、象龜等可以近距離觀察牠們。



乳牛區
農場引進荷蘭乳牛飼養,在乳牛區提供餵小牛活動,您可以到乳牛育嬰室體驗當牛媽媽的感覺。優質的生長環境,所產出的牛乳品質極佳!我們也用農場的鮮奶,自行研發冰淇淋及奶酪,大人小孩都愛吃!!!!



電動車出租
住宿區規劃有電動車出租處,讓來住宿的貴賓能舒適的在農場遊玩,白天可乘車至園區遊園,夜晚可愜意的開著環保電動車到溫泉區泡湯。 住宿小木屋旁都規劃有電動車停車格,讓您愉快且放鬆到的度過一個美好假期。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
搭乘台鐵至林榮新光車站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農場



遊覽資訊



東大門夜市        營業時間:18:00-00:00     距離: 26.6公里(車程約32分鐘)
東大門夜市是花蓮最大,最多人遊覽的夜市。這個夜市相當有趣,跟台灣其他夜市有點不同,它是一個「四合一」的夜市。
花蓮東大門夜市可分成四個區域,分別是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各省一條街和自強夜市。
福町夜市主打各式台灣傳統小食和台灣人的童年玩意;原住民一條街則以木材搭建,標榜原住民風味,新鮮野菜和山豬肉都是不能錯過的;大陸各省一條街則古色古香,紅磚配上大紅燈籠,懷舊而不俗氣;最後的自強夜市,這裡都是當地的老店,代代相傳專注製作出色的地方傳統美食,很多台灣人都慕名而來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2:00 / 14:00-17:00
距離: 26.3公里(車程約34分鐘)
舊稱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早期掌管花東鐵路的總指揮所,如今整修後朝向「多元文化休閒園區」概念作為活化再利用的基礎,賦予空間新的想像和思考方向。
並結合附近的舊花蓮工務段、鐵道部警務段武道館、蒸氣火車加水塔、蒸氣火車復駛預定地及鐵路觀光商圈、處長宿舍區等,將整合成為鐵道文化園區之規模,建構成為另一種型態的鐵道建築。
鐵道文化園區被譽為為台灣僅存最完整的窄軌鐵道基地遺址,其景觀與西部火車幹線系統截然不同,且基地位處花蓮市中心,其交通網絡便利,未來將成為整體花蓮縣文化觀光產業的發展重心。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營業時間:​ 09:00~17:00    距離: 28.6公里(車程約36分鐘)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位於花蓮市文復路上,可以說是當地非常重要的一處藝文殿堂,更是全台灣第一座以石雕為主題的博物館,會選擇在此成立一座石雕博物館,是因為素有「石頭之城」的花蓮縣,從早期出產的石頭,就佔有全台石材的百分之九十,不僅數量之龐大高居全球第二,更培育出許多知名的石雕藝術家,為了凸顯花蓮縣的這項特色,便成立了一座具休閒娛樂特質,又散發濃濃文藝氣息的石雕博物館,非常受到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