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東縣)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地  址:臺東縣臺東市博物館路1號
  電  話:089-381-166
  傳  真:089-381-199
  開放時間:AM 09:00 ~ PM 17:00 (週一休館)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2.76067 經度 121.093025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分為本館和卑南文化公園兩部份,本館位於臺東市康樂車站南方,基地面積約10公頃,卑南文化公園位於臺東新站兩側,面積約18公頃。

 史前館的籌建緣於民國36年南迴鐵路臺東新站及調車場興建工程,在卑南遺址的範圍發掘出大量的石棺墓葬群。卑南遺址是臺灣考古史上最完整的史前聚落遺址,更是東南亞及環太平洋地區最大的石板棺墓葬遺址。為保護此一珍貴的遺址,卑南遺址上的月形石柱經政府公告為一級古蹟,並規劃成立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然而,為減低建館工程對遺址的傷害,將遺址地區規劃為卑南文化公園,並將本館興建於南迴鐵路康樂站之南側,為臺灣史前文化的保存與研究奠立持續發展的基礎。

 史前館是國內博物館中環境最為優美,展示最具本土特色的博物館,其第一期展示讓我們瞭解到臺灣的自然史、史前史,及臺灣南島民族的文化與發展,充分展出臺灣史前和原住民文化的菁華。而卑南文化公園是一座現地發掘、展示的遺址公園,園區裡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使公園成為一個環境再現的自然公園。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票價表
票 種 價 格 規定及注意事項
全票 80元 一般民眾
團體票 60元 購用全票者達10人(含)以上
優待票 50元 A:持有學生證、榮民證、公教人員退休證。
B:身高120公分以上幼童。
免費 0元 A: 65歲以上長者憑證(身分證、駕照或其他由公務機關核發之貼有照片之證件)。
B: 身高120公分(含)以下。
C: 領有並出示身心殘障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D: 因應推廣教育需要,教師免費(須出示服務證件),另週三開放學生免費參觀。
 ※門票資訊以現場公告為主
 

自行開車: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省道臺9線-博物館路

大眾運輸:
航空
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至臺東航空站,立榮航空、華信航空
臺東航空站 http://www.tta.gov.tw

鐵路
搭臺鐵至康樂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