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新北市)阿柑姨芋圓

 
  地  址: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九份國小階梯下)
  電  話:02-24223007
  傳  真:
  開放時間:平日09:00~19:00;假日09:00~23:00
 
僅提供資料參考,不適用自由自在信託禮券
 
名產介紹

芋圓雖不是九份地區首創的特產,卻已經成為九份地方小吃的主要代名詞之一。九份地區銷售芋圓歷久不衰的名店之一就是阿柑姨芋圓。店面開在豎崎路頂、九份國小大門對面。阿柑姨的名稱,是因為其大姑覺得其名字的台語唸起來類似於「苦桃」,不好聽,應該先苦後甘,故改稱她「阿柑」,之後學生就跟著叫「阿柑姨」。
因為過去先生當礦工,工作辛苦,阿柑姨想要貼補家用,在九份國小旁開一家小小雜貨店,兼賣芋仔(芋頭)冰與芋圓。可惜因為民國60年台陽公司結束營業,人口大量外流,所以當時銷售的芋圓只有九份人知道。電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地區取景拍攝期間,影帝陳松勇先生常跑來這裡吃烤玉米與芋圓。《悲情城市》成名後,加上茶坊熱潮與各種因緣際會,九份逐漸成為一個著名觀光景點,遊客爬上爬下,往往想要吃點清涼兼能飽食的小吃,阿柑姨芋圓乃逐漸受到歡迎而使名聲與銷售量一路攀升。民國81年,阿柑姨決定專賣芋圓,成為九份老牌的芋圓店。



顯示詳細地圖